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崑山中學朝精緻國際化學校邁進 前中油董座戴謙助登頂 六月上任校長
作者 : 網管人員 發佈日期 : 2020-06-05 13:00:44

臺南市私立崑山高級中學創校至今已58年,在私校少子化的衝擊下力圖轉型,吳政翰董事長率領全體教職員深思籌畫,特地與淵源深厚的崑山科技大學、威爾森教育機構共同簽訂「登頂計畫」策略聯盟,並介聘該校前台灣中油公司董事長、崑山中學榮譽董事長戴謙講座教授,擔任校長一職,今(5)日於該校美學館辦理校長佈達暨簽約儀式。典禮現場由崑山科技大學李天祥校長擔任見證人,台南市長黃偉哲、立委陳亭妃等貴賓均蒞臨慶賀,吳政翰董事長在典禮上表示,希望在戴謙校長的帶領下,重現榮耀,讓崑山中學成為精緻國際化學校,為大臺南建立全方位教育方針,也為台灣教育寫下新猷。 戴謙校長指出,109學年度將會是崑山中學翻轉的起點,首先是附設國際幼兒園即將開始營運,全新的幼教環境,不僅設備新穎,教學活動空間寬廣,幼教師資及教材教法更是優質,這是崑山中學蛻變新動力之一。同時與臺南市幼兒教育首屈一指的威爾森教育機構合作,共同推動全英式小學非學校型態實驗教育,教育場所將設於崑山中學校區,預計耗資2500萬餘元全面翻新中,將會呈現寬敞明亮美式教育風格,在優質的氛圍中讓全英教育的多元化展現更融合於教學及生活中,未來崑山中學將朝精緻國際化學校邁進,請大家一起共同見證。其次,在輔導學生進路方面,與崑山科技大學策略聯盟大手牽小手3+4年升學計畫,並與威爾森教育機構王華勇執行長進行產學攜手合作,讓就讀崑山中學幼兒保育科的學生,在升學與就業有更完整優異的銜接策略。此外,崑山中學將持續落實精緻高職教育,積極推動具前瞻性幼兒保育科、時尚造型科及照顧服務科,配合新課綱除推動各科特色課程及跨域學習外,每個科別都分別與產業及大學端合作,保障學生畢業即就業或繼續進修的需求。 崑山科技大學李天祥校長指出,很高興能再與崑山中學再續前緣,民國50年初由當時崑山科大創辦人李正合先生與前崑山中學吳源利董事、前吳柏喬董事長父子等地方仕紳,為籌辦教育大力奔走,篳路藍縷奠定兩校辦學之基礎,後於72年間依教育部規定分組董事會,在此期間兩校教育合作未曾間斷,目前崑山中學所有的科別與崑山科技大學民生學院的系所相契合,學生方得以透過策略聯盟,獲得最優質的升學管道。 威爾森教育機構從1993一間補習班開始,到1999的第一間幼兒園,以臺南為出發點,往北到台中、往南到高雄發展,至今威爾森教育機構有超過四十間幼兒園、補習班,並橫向拓展出版業、兒童才藝、數位發展。從幼兒學前教育,到國中學力測驗,威爾森一貫的教學及課程設計,幫助孩子在成長的過程解惑、學習無礙。執行長王華勇表示,在大臺南地區推動全英式實驗教育是他辦幼教多年來的最大夢想,期望國際學校在崑山中學中生根茁壯,成為國際教育新典範。

瀏覽數  
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